难民吃土豆

吃饭,跑路

【云超】一见钟情老套但存在

男大学生日常

ooc预警


————————


    “云哥,这。”


    赵云闻声偏头,一眼就瞧见了隐藏在树荫下,趴在教室窗口的马超,对方手里还举着冰水晃了两下,看赵云走近了直接把水扔了过去。


    “今天这么闲?作业画完了吗?”赵云稳稳接住,冰块撞着塑料瓶发出克拉的响声,寒气穿过瓶身传来,冰得掌心凉中带痛。


    瓶盖轻轻一转就自己罢了工,看来是马超提前开了口才给他。赵云无奈,他看起来像连瓶盖都拧不开的样子吗?


    “喂,怎么提这晦气事儿。”马超不满嘟囔,仗着窗台比赵云高了点的优势,趁赵云喝水的时候故意往上抬瓶底,给赵云呛了一口,“就算完不成我也能抓空补回来,我还是更喜欢没课的时候自己在画室。”


    这确实。赵云咳了两声擦干撒出来的水,冰得他在大热天打了个寒颤,“是啊,宿舍画室天天两点一线的小画家,找你画像得多少价位?”


    马超跟着笑出声,拿着空瓶敲了下赵云的头,“瞎说什么,还有食堂,我还得吃饭呢。”


    “是是是,一个人吃双份套餐的馋虫。”赵云象征性抬手挡了两下,矿泉水瓶不痛不痒的砸在手心发出砰砰的闷声,“说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嗯哼,因为我背了你的课表。”


    “酷——”




    赵云一向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存在,毕竟脑袋里除了学习就是兼职的,虽然上过好几次学院表白墙,但硬是没给迷妹们一点机会。


    不过这木头脑袋偶然路过画室窗口的时候,倒也真开了花。只不过是余光一撇瞧见屋内一个人安静架着画架,在板上涂涂画画的高马尾姑娘,心跳空了一拍。


    银白的长发打上阳光又有些泛紫,高高吊起来梳成马尾干净利落,不过鼻尖蹭上了点颜料,看起来又有点不太聪明的样子。


    “这位…姑娘,午休时间怎么不去吃饭?”赵云纠结了好久称呼问题,又在想自己突然出声会不会吓着对方。放过他,他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口搭讪。


    那“姑娘”听到了声音往窗外瞅,瞪大了眼指了指自己,确定了是在叫“她”之后表情有些没法形容的复杂,张了张嘴没发出一点声响,最后拿了个小速写本来,用铅笔快速的写了一句话。


    “没注意看时间,有什么事吗?”


    人漂亮字也写的好看,赵云第一次主动接触“异性”有点不知所措,在心里惋惜对方不能开口说话,随后看屋里人又写了一句话,“教室门在外面给锁了,我跳窗出去你能接我一下吗?”


    “当然可以,不过你要小心……”赵云嘱咐的话还没讲完,就见那“女生”扒着窗户边缘踩框直接往下跳,赵云没准备有些乱了手脚,但到底还是稳稳接住了,赵云这才发现这人差不多与自己一般高。


    现在女生也能长到一米八了吗?


    随后赵云按着以前偶然刷到的异性相处小短篇邀请对方一起去吃饭,也许是赵云表现的过于憨憨,惹得对方终于装不下去笑出了声。


    “你这可真是没接触过女生啊,这也能认错?”掺杂着笑意的磁性声音像重力的引力,每一分每一秒都引人靠近。


    男生好像也不错。赵云迷糊的想。




    “下午去打球吗?”室友靠在座椅蹬腿转了一圈掏出桌下的蓝球,比划了两下欲抛给马超,结果马超根本没有想接的意思,撇了撇嘴直呼扫兴,“真的不去吗?今天可是跟隔壁理学院的比赛。”


    “不去,还有个稿子没赶呢。”马超头也不抬,握笔在数位板上写写画画,笔尖磨在板子上划出弹簧跳动的声音。


    室友自叹没趣,扔下一句“宅出蘑菇吧你!”在马超反应过来之前抱着球滚下楼。


    手机叮咚的消息提醒声唤回马超。


    【云朵朵:下午我有一场比赛你来看吗?】


    【电闪闪:五分钟,楼下等我。】


    至于到场之后,马超顶着室友一脸怨念夹杂着重色轻友的眼神坐在看台上强装镇定就是另一回事了。


    “绘画素材懂不懂?”马超如是反驳。


    “绘画素材还是心上人素材?”室友指着马超两厘米厚的速写本毫不留情的揭露谎言,“这个模特你已经画满一整本了,怎么还是他?”


    马超白了一眼向他抱怨的室友,把注意力重新放回球场,感慨赵云不愧是表白墙热门,看台上一半的尖叫声都是在喊他。


    确实很帅。马超嘀咕着,下笔又在纸上呈现出一幅赵云刚刚投篮的动作速写。


    比赛结束,还没等马超有什么动作,赵云身边就围了两圈送水的女生。马超停在原地,想着也抢不过那些女生,干脆等赵云过来好了。


    结果赵云抱歉一笑,没有接任何人递过来的水,直接往马超的方向去,“有准备水吗?”


    “没有,渴着吧你。”马超收起速写本放斜挎包里,其实他有准备可乐,但刚刚赵云被围起来的场面一时让他不爽,又不想给赵云了。


    “那真可惜,我只能渴着了。”赵云顺下眉眼一幅可怜的样子看马超,眼中透出委屈的感觉,“画也不给我看,水也不给我喝,我好可怜啊。”


    马超最受不了他这幅样子,从挎包里掏出可乐来扔人怀里,想到了什么似的又抢回来使劲晃了几下又塞回去,“就带了这一瓶,爱喝不喝。”


    赵云失笑,拧开瓶盖熟练的列了个小缝把臌胀的气放出来,喝下一口没了气的可乐,嘴里一股涩味。


    至于送水的迷妹们?她们好像找到了新的目标,聚集起来在学校论坛开了个CP帖,吃饭吃的不亦乐乎。




    [救救我,冷晖太太什么时候做饭啊我饿死了]

    [龙翔太太也咕咕了,果然太太们都是串通好的]

    [有饭的孩子胖三斤,没饭的孩子像根草]

    [冷晖太太已经两天没更新了,生产队的驴都不敢这么歇]


    自CP帖的建立以来,两位神秘太太也跟着出山,据小道消息,这两位太太是新星,随“云超CP”的成立一起出现的,以前从未见过,而且产出只有云超一对。


    对于神秘太太,坐等投喂的孩子们吃饭之余还在扒太太的马甲,甚至有人突发奇想,龙翔冷晖两位太太其实是一个人的两个号。


    [我猜太太肯定是心思细腻的女生!而且猜测是大一,毕竟这个画风以前从来没见过呢]

    [是啊是啊,而且画风真的好好看啊,肯定是美院人吧?]

    [真的,这个饭饭香到我觉得他们两个真的在谈啊救救我!太真实了]

    [龙翔太太的灵感好像很新的样子,昨天我刚偶遇云超他们两个在散步,晚上太太就产出了一样的!]

    [呃……我有个大胆的猜测,太太不会是跟踪狂吧,云超两个人的小散步都被捕捉到了]

    [虽然但是,太太的饭虽然很香,但如果真这么说的话,有点可怕]

    [大家不要乱猜啊!]


    脑洞这么大,怎么不见他们自己去做饭。马超粗略扫了一眼越猜越离谱的评论,无语的合上笔记本电脑,屏幕熄灭前最后看了眼玩梗图的半成品产出。


    等等……他好像忘了什么。


    “握草!?我忘了保存!!??”


    今天的冷晖太太又鸽掉了呢。




    在空掉了第五个三分球后,马超终于忍不住把球砸在笑得直不起腰的赵云身上,“笑什么笑啊!?这个太阳多刺眼,影响我的视力了!”


    “对对……噗,对,都是太阳的锅。”


    太阳:?你清高。


    马超泄了气,虽然他平日也有注意锻炼身体,但也仅限于跑步,打球这件事他真的是一点天赋都没有,“明明计算过距离和方向了,怎么就进不去呢。”


    “别想那么多就行,你有时候就是想太多。”赵云敛了笑,捡起球拍了两下,起跳投进了一个完美的三分,眼神示意马超再投一次。


    最后试一次了。马超深呼吸,眼睛盯紧了篮筐,学着赵云刚刚的动作投出球去,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沿着篮筐边缘转了几圈,在马超期待的目光中弹了出去。


    “噗。”


    “笑什么笑啊!?”


    随后赵云就被马超以切磋为由硬押到王者峡谷1v1。但赵云完全就是清清兵,一点也不想跟马超打的样子,能抢线就抢,抢不到就缩在塔下等兵线进塔再清。


    更离谱的是,他拿一手苍天翔龙带的居然是干扰?


    “赵云你是不是玩不起?”


    “怎么会,我只是怕你越塔强杀,带个保命技能而已。”


    “正义的1v1你竟然这么离谱!?”


    马超没法接受不能痛扁赵云的1v1,反手点了投降,看着界面双方0-0-0的战绩沉思许久,最后决定线下单杀。


    赵云连连求饶,最后承诺陪马超直接冲百星才被原谅。随后他们两人人手一个大国标,顶着二十三级闪闪放光芒的情侣标,对抗冷晖之枪配合打野苍天翔龙直接杀穿对面。


    “赵云你干啥呢?被龙拍死了丢不丢人啊?”马超简直不敢相信他的眼睛,丝血的百段打野在河道路过龙坑的时候,被主宰一巴掌给拍死了,播报出来的瞬间两边人都愣了五秒。


    只见屏幕左下角出现一行小字。


    「{全部}惊龙翔九霄(苍翔天龙):看我战绩。」


    5-2-1。马超点开经济面板瞥了一眼,被赵云的土味呛得笑出了眼泪,憋着笑颤抖着指尖打字。


    「{全部}冷晖照寒枪(冷晖之枪):好土啊,石家庄赵四。」


    在对面直呼不做人的乱喊中,两个人操纵英雄在敌方水晶爆炸的前几秒贴在一起,马超掐准时机按下截图定格在这一幕。




    “超儿,你有没有看到我们的cp楼。”赵云似是无意的问话噎得马超一口饭没咽下去,“那位叫冷晖的画风好眼熟,你见过吗?”


    当然见过,那踏马就是我啊。马超眼神飘忽喝了一口水顺下,支吾两声,“应该没有吧,我都不知道还有CP楼这个东西。”


    “是吗?那你可以看看,我觉得他画的像真的。”


    “噗咳,下次,下次一定。”


    “不会就是你吧?”


    “怎么会呢!?哪有人磕自己CP的!”


    那顿饭吃得马超如坐针毡,有一种他早就被赵云扒掉马了的感觉,只解决了一份饭就逃命似的回画室待着去了,凭赵云怎么喊他都没反应。


    也许他真的是魔怔了。马超缓了口气冷静下来,一转头都是他贴了一墙的速写。散步的赵云,打球的赵云,吃饭的赵云,复习的赵云……


    赵云赵云,满脑子都是他。也许一见钟情的不只是赵云,还有马超。


    “果然是你啊。”赵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激得马超抖个机灵,整个人僵在原地,“虽然我只看过一眼你的作品,不过我很确定那个画风就是你。”


    “这是什么事,这就是传说中的你当兄弟的人想泡你,想笑就笑吧。”马超有些自暴自弃,秘密被拆穿让他有些不自在,与其担心掉马,马超更担心赵云不会再亲近自己了。


    “嗯……确实是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情节呢。”赵云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摸了一下贴在墙上的画,蹭了一手碳灰,“要是我说,我没把你当兄弟呢?你要怎么办?”


    “嗯?什么?”马超光顾着想赵云不跟他亲近后该怎么办,听赵云这么一讲直接停止思考。


    “咳……其实那位龙翔太太,是我。”


    “……啥??理科生能写出那么直白有画面的文字是真实存在的吗!?”


    赵云假装没听到马超的吐槽,深呼吸一口气去牵马超的手,“所以,你愿意做我文章的主角吗?”


    “男主角还是女主角?”


    “你选,反正男主角肯定是我。”


    “……根本没有选择啊,这就是作者本人的任性吗?”


    当晚龙翔冷晖的动态同时更新:


    龙翔:

    最新更新,唯一绑画@冷晖,要是我咕了就是被他缠住了。


    冷晖:转发

    别听他瞎巴巴,要是咕了是他的锅,不是我。//龙翔:最新更新,唯一绑画@冷晖,要是我咕了就是被他缠住了。


    评论区:

    [麻麻!神仙和神仙在一起了!]

    [咕咕的时间都重合了,果然你俩就是有染!]

    [这是什么神仙组合啊呜呜我哭了]

    [所以两个人这么久没做饭原来是去给我们一个大惊喜]

    [99999999!!!!]



————END————

评论(5)

热度(2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