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吃土豆

吃饭,跑路

【云超】冷战

苍翔天龙x冷晖之枪

xql吵架现场

爽文ooc预警


————————


    军中曾经有这样一段传言,宁可相信关将军的赤兔马变战车,也不相信赵将军和马将军两个人会吵架。


    但是照现在看来,不信也得信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两位将军不再同时出现在同一画面了,光从表面现象来讲,更像是马超单方面躲着赵云。苦了两人手下的兵,两队人马一起操练惯了,私下交往甚好,现下两位将军谁也不见谁,只得含泪挥别好搭档。


    当然,他们再能躲也躲不过诸葛军师的战略会议。


    “那么东边的城区战役就交给子龙和孟起去,可有异议?”


    赵云照常应下声来,转头隔着一个张飞去看马超,正瞧见马超瞥了他一眼收回视线,不知在心里又想了什么,半天才不情不愿挤出字来,回了句末将领命。


    会议进行的顺利,但也不尽人愿。直到散会,赵云也没找到机会与马超搭上话。另一边,马超急着回去,开会这段时间他几乎要站不住脚,胸腔打鼓似的震,扰得他忍不住想咳嗽。


    不过是一点小伤,竟然拖到现在还没痊愈。马超皱着眉头就着喉间咳出的腥甜咽下苦药,末了又含了一块蜜饯,这才勉强安抚下烦躁的心,脑中循环播放似的想起敌方挑衅的话。




    “这就是出逃的马家后裔?”


    “看起来不比他爹聪明到哪里去。”


    “恐怕以后连个能扫墓的人都没有吧哈哈哈。”


    “瞧这样还嫩得很,长这么漂亮还要学大人上战场?别刮伤了漂亮的脸。”


    两军阵前爆出嘲讽的笑,在这次行动主动请缨副队的赵云略显担忧的去看马超的脸色。马超反应不大,但赵云还是注意到他攥紧的拳头。


    随后马超勾手拐来了手边士兵背着的弯弓,架箭拉弦,精确贯穿对面的旗帜,未伤敌方一兵一卒但示威感满满,回敬了方才的嘲笑。


    对面收了笑声,被马超这样戏耍一时恼火,率先动兵,两军当即交战起来。


    马超持枪挑飞迎面举剑冲来的人,留了点精力去寻刚刚口出狂言的领队。说到底只是小城的自卫队,仗着背后有魏都撑腰这才敢挑衅蜀军,可惜他们的大金主貌似并没有伸出援手的打算。


    敌军阵型很快被冲散,马超勒紧绳索呵停了里飞沙,在混乱的逃亡中锁定了敌军首领的位置,正欲驾马去追试图一网打尽,被随后赶来的赵云拉住了马绳定在原地。


    “孟起别冲动,穷寇莫追,击退就好。”


    绳索在两人手中来回扯,里飞沙闹了脾气,跺蹄打了一声响鼻,被赵云拽了过去撞在玉狮子身上,玉狮子也不恼,低头顺了一把里飞沙的鬃发,轻拱两下。


    “那厮可能知道当时发生的事,或者别的什么讯息,抓到他一切都好说。”马超急着回了赵云一声,眼神仍然紧盯逃窜的人,但里飞沙被玉狮子黏住,又被赵云限制,一步也不肯动弹,最后眼睁睁看着那人消失在视野中。




    前来挑衅的人被打得落荒而逃,本该是值得庆祝,但马超心里揣着事,自错失了抓人的机会后,返回途中一路无言,甚至缺席了晚饭。赵云拦了一个正打算往马超帐房走的亲兵,问了缘由接过药罐遣人回去,自己则往帐房方向去。


    赵云在帐门外喊了一声,得了闷闷的一个嗯才撩帘进屋,瞧见马超刚脱了肩甲,边缘刮到伤口引得马超嘶了一声。


    药罐开口,一股苦涩的药味儿飘来,熏得马超直皱眉,也不得不接过赵云递过来装着药的碗,屏息一口气喝了,苦味顺着舌根蔓延,噎得马超勉强下咽,抹掉嘴角的药液带着疑问的眼神问赵云来做什么,口腔充斥酸苦的味道,连空气都带着苦,他实在是不想开口讲话。


    “没什么重要的事,就是想问问今天怎么那么执着活捉了那人,以前没有这般冲动过。”赵云接了空碗放在药罐旁,末了又摸出蜜饯塞给马超,顶着马超看向他的奇怪表情,无奈解释,“照看刘禅的时候习惯带的,小孩子总喜欢甜的。”


    马超合理怀疑赵云意有所指,但他也没空管那么多,蜜饯的甜味冲走了苦涩的药味,马超瞬间觉得呼吸都顺畅了不少,“嗯,想问他一些事。”


    毕竟他能说出那种话,当年的事多多少少应该有参与。马超思考着。


    “嗯……但依我来看,他可能只是用来引你的激将法。”赵云开口,迎上马超有些变了的眼神,“特别是像今天这样,丢了警惕就要去追,若是陷阱怎么办。”


    “以他们的兵力还拦不住我,至于是真是假,等我活捉了那厮之后,一切都会有结果,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了解过去事情的机会。”


    赵云叹口气深知拗不过马超,“我不是让你放弃追查的意思,孟起。只是想让你稍微爱惜点身体,平日那种不要命的打法…不可取。”


    “在为兄弟们报仇之前我不会倒下,小伤不足挂齿。”


    “你想着以前的兄弟,就不能想想现在的兄弟吗?孔明军师,云长兄和翼德兄还有…我,我们,都会担心你。”


    马超看着赵云许久,周边的气息都跟着凝固,窗外的鸟鸣听的一清二楚,在夜色的寒意下,不安感也涌上来。就在赵云想开口转移话题的时候,马超出声说了毫无干系的话,“你知道我是双向卧底的身份吧。”


    赵云怔在原地,他是知道的。诸葛亮在第二天就告诉他了,本意是想摸清马超的底细,外加监视马超的行动。虽然马超确实是被策反了,与诸葛亮达成了交易,但该有的警惕还是要有。


    “果然没错,想必诸葛军师应该早就告诉过你了,查看我的动向,是否真的归顺,忠于魏都还是效忠益城。是吧,赵子龙,赵将军。”


    “是……但孟起,那只是之前,现在已经……”


    “事实就是如此,你觉得我是哪边的?你口中的兄弟又真的把我当做兄弟么?他们接纳了你,但未必会接纳我。”


    “不是的……”


    “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的目标对你们有益,不会做有损益城的事情。至于我本人是死是活跟你们都没有关……”


   清脆的一声打断了马超的话,侧脸火辣的感觉提醒马超,他确确实实挨了赵云一巴掌。


    忍不住出手的瞬间,赵云就知道他搞砸了,他无法容忍马超说这些都是为了任务演的戏。但同时他也知道,这时候马超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对不起孟起,但希望你能冷静点听我说。”


    “出去。”


    “等……”


    “出去!”马超低着头,过长的发挡住了眉眼,看不清此时的表情,强压着火气让声音听上去比较正常,看赵云没有动作的意思,一把抓过冷晖枪背上,“不走是吧,我走!”


    赵云拦不住马超,张了张口发不出音,掌心震得发麻还留着余温,让人忍不住叹气。




    口中的甜味淡去,马超捧着空碗走神,本来只是小伤不至于拖沓这么久。可惜那晚跟赵云大吵架,套着单衣就跑了出去。在河边吹了大半宿的夜风,该想的也都想明白了,待到后半夜才回去。


    “马将军,药壶煎好了,给您放桌上。”并不眼熟的士兵端着还冒着热气的药打了声招呼进来。马超看了他片刻,把来者盯得直冒冷汗,“赵云让你送来的?”


    “这个……这……”


    看对方这个反应,马超也心知肚明,也没说什么放人离开,瞥着药壶默认收下。


    赵云不是没有亲自来过,只是被马超以各种理由劝回,或者干脆假装不在,就是不肯见人。


    “赵将军请回吧,伤势并无大碍。”


    来来回回几次,赵云没办法,又在意马超的伤势,只得托人送过来。貌似是效果不错,马超都一一收下了,用不用是另一码事,只要收下就证明还有缓和的机会。




    俩人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被分配到同一管辖区域,整日抬头不见低头见,本以为接触的机会会变多了,但除去调去的第一天俩人打了个照面,其余时间根本看不到他们出现在同一场景。


     甚至在吃饭的时候都看不到。


    “我回帐房吃就好,免得孟起躲着我,又不好好吃饭。”赵云端着托盘茶点,挑着灯火边吃边阅读隔壁城区传来的书信,一边想着怎么样解除马超的误会,毕竟失手打了人确实是他的不对。


    至于马超那边,完全是因为他脑子乱乱的,把情绪都发泄在训练上,操场的草人被他扎坏了好几个,往日都是赵云喊他一起去,现在除非肚子发出强烈抗议,不然根本记不起来要去用膳这件事。


    赶上晨练时,列阵完毕,马超习惯性转头去看赵云,正对上赵云看向他的视线,皱着眉头又转回去。


    反常到手下的兵都觉着气氛不对了,差人瞒着俩人偷偷摸摸去请了三将军过来。张飞一听,这哪行呢,俺可得过去瞧瞧。


    “翼德?你怎么来了。”马超略显惊讶,张飞没有提前传信说要过来,所以马超对张飞这突然拜访又惊又喜,皱了几天的眉头稍微松开来,跟张飞有说有笑。


    “诶,俺听说……这不是无聊,来这看看,一切可好?”张飞瞧马超也没什么不对的样子,话头转了个弯,正想着是不是那小兵糊弄他,转角遇上赵云,气氛突然直转而下。


    “三哥?怎么来了不提前说一声。”赵云迎着张飞,眼神却落在马超身上,刚想说点什么便被马超堵住话语,“你们先聊,冷晖枪落在武场了,我去取。”


    张飞看着马超背着的四把枪冒出问号。


    “这……说来话长,翼德随我回帐,我与你讲。”




    “啥!?”帐房险些被张飞的大嗓门掀翻,锤了一把桌面震得杯碗都撒出茶水来,“你你你,他真这般说?”


    赵云端着茶碗缓缓点了点头,隐瞒了卧底的事情,把其余的情况都说与张飞,“这事儿也是我不对,若是没动手就好了,也不必这样焦灼。”


    “这,要俺老张说,那确实是讲了混账话,可是子龙你是最稳重的那个,怎么还动手打了他呢,若是说俺跟孟起打起来了,那可信度还高点。”


    “三哥别开玩笑话了,他现在一直躲着我,我也没办法沟通。”赵云听了浅笑一声,端着茶碗无奈,“这事儿还得有劳三哥,孟起现在听不进我说的话。”


    “那行吧行吧,俺明天去说道说道。”


    放倒了第三个切磋的士兵后,马超立步收枪,果然除了赵云,军中没人能在他的枪下接住三招。马超叹气,怎么又想到赵云那去了,抬手准备唤下一个人继续,被张飞叫住了。


    “孟起怎的这么大火气,看看你手底下的兵都什么样了,诶今天俺老张做主一回,你们歇半个时辰去,俺跟你们马将军有要事要讲。”


    士兵们没人敢动,在获得马超默许的眼神后,在心里直给张飞磕头,欢快的全跑树荫下乘凉去了。马超装作怪罪的模样,“翼德怎的刚来就遣散了我的兵?”


    “俺老张难得来一趟,怎的这点权利还没有吗?”


    吹须瞪眼的模样逗乐了马超,“怎么会,我的兵都归翼德管教如何?”


    “诶,那不至于那不至于。咳,俺这次来是想聊聊你和子龙的事儿。”话音刚落马超立马有些变了脸色,刚刚的笑意一扫而空,板着表情好像又生起气来,“好好好,俺不提,不提好吧。”


     闲谈扯东扯西了好一阵,张飞直性子憋不住话,试探性的问,“真的不聊聊?”


    马超看着张飞,一脸又怨又气的盯。张飞立马收声,捏着自己嘴巴,“俺不说了,不说就是了,害!”


    最后张飞很遗憾的向赵云表示,马超倔起来,十个他也拉不回来,“俺不管啦!你自己看着哄吧!”




    可能经张飞这么一闹,氛围竟真的缓和了些许,至少能瞧见赵云马超两个人同时出现了,虽然仍没有交集,但总归是好事。


    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赵云目送士兵们放羊似的闹,视线不自觉的往树下瞟。马超也解散了部队,在树下歇息擦拭不曾离手的枪。


    “孟起,有事找你。”赵云做了很长的心理准备,装作不经意路过的样子,瞧马超没有因为他的靠近而离开这才开口。


    “切磋还是私事。”马超擦着枪头也不抬就知道赵云来找他,说实在的这几天跟下属的切磋根本没让他尽兴,但又不想赵云提起那晚的事儿,他一点也不想谈,“私事不谈。”


    一言把赵云大半的话噎回去,还在思考再说些什么,被突发情况打断。


    “报,报告两位将军,敌将在城外挑衅。”


    “呵……我正找他,倒是送上门来。”马超冷哼一声,支开下属吩咐应战,瞧赵云欲言又止的模样直窝火,“怎么?又要说我别被骗了?”


    赵云摇摇头自然握上马超手腕,马超蹙眉瞧了一眼,也没急着甩开。


    “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贸然独自去追敌将是个坏习惯。”迎上马超果然如此的眼神,赵云往下挪了挪牵上对方的手,“但是我跟你一起去。”


    “上次我要说的也一样。”




    马超不知道他是怎么跟赵云一起离开武场,又怎么一起驾马立在城门前,此时看见对面明明必败却一脸自信的敌将他只想笑。


    这次马超故意斩断了敌方的旗杆,临时组建起来的小部队随着旗帜的倒下跟着被冲垮,马超回首正撞上赵云看向他的视线,两人相视点头,一齐驾马追赶乱了手脚的敌将。


   没有实力却疯狂寻衅的人自然没有好下场,上一秒还在大言不惭的人下一秒便沦为阶下囚,若不是他还有用,马超真的很想把他的嘴撕烂。


    “最好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倒是能给你留个全尸。”马超拽着瘫倒在地的人的衣领,枪尖在地面划出一道弧线直指他咽喉。说他是将领都抬高了地位,只是微微恐吓一下就怕得不行,心理素质还不如马超手下的一个兵。


    “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去求援的时候报信的下属穿回来的消息,他,他可能在帐外等的时候听到了什么,上头下达给我们的命令只是扰乱你们的前线人员,剩下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扰乱前线……?马超愁眉双锁,眯眼如冰剑射穿了全盘托出的人,突然反应过来,松手把拽紧的人猛的扔在地上,立马起身对上赵云,“中计了!他们真正的目的是城区后方!”


    不知是半蹲太久还是伤药副作用,站起来的一瞬,马超眼前发花黑了一片,四肢失了控制权,不知道往哪边倒过去,等缓神过来发觉贴在赵云怀里。


    “不急,我留了一半兵力在城内,能坚持到我们赶回去。”赵云半搂着马超,等他缓过神来才松开,捋顺了马超躁到有些翘起的发。


     庆幸留了兵力在城内,等二人领兵赶回去支援及时,最后统计损失也只是被劫了一半的粮草,不成大事。


    无妨,与翼德书信一封,让他匀一点粮草来,这一个月就先凑合过去。赵云想着,提笔刚写了个开头就听到门帘有动静,一抬头看见马超进来还有些诧异,“孟起?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吗。”


    “嗯……”马超慢吞吞挪到赵云对面就席而坐,放弃挣扎的样子逗笑赵云,“来找你谈点私事,赵将军没时间吗?”


    “怎么会,你来找我随时都有时间。”赵云忍不住笑意,放好纸笔推到一旁,“我也想与你谈谈。”


    “伤势好些了吗?”送去的东西都收了吧?


    “托你的福。”没扔。


    “关于上次说的,的确最开始的接触是为了任务,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帮你在河里捡枪,特意给你留饭,平日的切磋,“做的那些都是真心的。”


    “翼德他们也是真心待你的,所以没有属于哪边这一说。”


    “不管你选了哪边,我这里你可以永远相信。”


    “……晓得了,啰嗦。”




————END————

评论(15)

热度(45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