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吃土豆

吃饭,跑路

【艾萨】偶然间听到关于兄弟偷情的八卦

*原著if

 *爽文别杠


  

 ———————— 


  

“你听说了吗?那件事……” 


  

“啊!你也听说了吗?” 


  

“是啊是啊!真没想到他竟然会做出这种事情……” 


  

…… 


  

萨博最近很头疼,关于一些喜欢八卦的部下们说悄悄话声音越来越大,还时不时发出“啊!”“天呐!”之类的感叹词扰乱他的思路,生怕就在面前的顶头上司不知道他们在工作中偷懒闲聊。 


  

谁不喜欢八卦呢?在严肃认真的革命任务中,聊八卦可谓是最简易又有趣的放松方式,可以随时开始随时结束,关键是还能接上刚刚说的话茬。 


  

偏偏萨博就站在不聊八卦的队伍中,当然他是只听不传,若是关于草帽海贼团的消息倒还是会比平时多听一会儿。 


  

“诶你听说了吗?草帽团和那个黑心医生结盟了!” 


  

“真的假的!?我怎么听说是有内幕呢?” 


  

“当然是有原因的,你听我说……” 


  

某参谋总长声音不大不小的咳嗽一声打断了下属的窃窃私语,虽然他们的声音大到整个会议室都听得见。 


  

什么八卦,都是胡乱传播的谣言,一眼就能识破的谎言偏偏要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到处散布,到最后甚至成为了一个系列的科幻故事。 


  

革命军吃枣药丸。萨博想着。


  

 …… 


  

耳边照常响起八卦的悄声细语,萨博无奈在心中叹了口气打算像往常一样无视掉却猛然发现战友们悄悄话的同时眼神时不时瞟向自己的方向以及偶然间听到自己的名字。


  

 萨博右眼皮猛跳不由得暗自回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又被抓来调侃了。


  

 是为了躲避克尔拉抱怨的唠叨而“不小心”捏碎了电话虫那件事?


  

 还是偶然和艾斯碰了面后直接吃光了仓库三分之一的物资存储? 


  

又或者是在看见自家最小的弟弟赏金又上涨了之后把通缉令贴满了基地走廊这件事? 


  

不对。萨博几经筛选之后自我否定了一下,他们早该习惯了才对,这些事都犯不上大惊小怪的。


  

 …… 


  

“咳……总长?”


  

 不知何时因思考而停下脚步的萨博被下属抓了个正着,回过神来发现叫住自己的是情报部的队员,“啊,有什么事吗?” 


  

身旁的队友倒是一脸惊慌的样子抓着说话的队员咬耳朵,“喂!你真的要告诉总长吗?” 


  

“当然!我不能让总长还蒙在鼓里!”


  

 萨博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无厘头的对话自然是没法理解,但是碍于对方是队里少数的女孩子,萨博也只好硬着头皮等着了。


  

 “总长知道……有关于火拳艾斯的……”


  

 …… 


  

革命军内部人员一直都认为自家总长和白团的火拳有着超越兄弟的情意。


  

尤其是在见证两人相认之后几乎二十四小时不分开占着总长的电话虫占线有着说不完的话以及因为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至少毁掉一块大面积的建筑才勉强停手之后。 


  

大家十分感谢火拳让他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参谋总长。 


  

然而让女孩子们站稳脚跟的是一次醉酒后艾斯捧着萨博的脸就亲了上去,关键总长大人还没有拒绝。 


  

于是内部人员一致通过并承认了总长和火拳在一起了的事实,有图实锤。女孩子们甚至成立了AS催婚大队,为首的队长正是我们的知心大姐姐克尔拉。 


  

“他们两个就是脑筋迟钝现在还不结婚!我红豆饭都准备好了!”克尔拉如是说道。


  

 …… “萨博君?……萨博君!你还好吗?”克尔拉拍了几下桌面叫回捏着资料纸走神的萨博。 


  

“啊?哦…我很好!”表面冷静的萨博脑袋里已是各种奇怪的声音充满,手中的白纸黑字根本看不下去一个。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和艾斯每天都在联络,今天却突然被情报部的下属告知对方在与别人“偷情”,“偷情信”被发现后还气急败坏的烧掉了信纸毁尸灭迹。 


  

不敢相信不敢相信,从来没想过这件事情会发生在艾斯身上。萨博在听到情报部的消息之后表面冷静的略过窃窃私语的人群回到会议室,随便抄起一份资料尽可能不让只字落入耳中。 


  

艾斯他竟然不告诉我!?


  

 噢天,他是不把我当兄弟了吗,这种事情竟然还要瞒着我?我真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情,该说他终于做了件成年人该干的事情了吗?


  

 不对,成年人也不会干偷情这种事情吧? 话说回来为什么叫偷情?萨博冷静下脑筋重新转起来思考。艾斯好像没有在联系的恋人啊,也算不上是偷情?这只能说是害羞得不公开被说成偷情?


  

 还是说自己在意的根本不是艾斯没有告诉自己这件事,而是对方背着自己找别人?


  

 等等等等,这好像不太对。萨博大脑一片空白没法拼凑起令自己信服的说辞,甚至绕进了死圈子。 


  

就在克尔拉以为萨博是不是又因为工作过度导致脑子不太好使而打算让对方休息一下的时候,萨博突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我去去就回。” 


  

克尔拉:诶? 


  

…… 


  

另一边的艾斯全然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不过他也有在烦恼的事情。


  

 关于自己好像喜欢上了自己兄弟这件事,大的那个。 


  

“啊!别再笑了萨奇!我真的很烦恼啊!”艾斯不爽的抠着木质的啤酒杯压制想要暴打坐在自己对面笑得前仰后翻的厨师的想法,“马尔科你也别看戏了,帮我出出主意。”


  

 “嗯……我应该很高兴你终于开窍了。”马尔科端起手中的杯子喝了一大口酒水,“这对你来说不是难事吧?”


  

 艾斯烦躁的抓了抓头发,“那可是我兄弟……那可是萨博啊!”我怎么可能说出口。


  

 像是看透了艾斯在想什么,马尔科为对方突然掉线的双商感到惋惜,“当然是用海贼的方式来,找到他,约他出来,强吻然后推……” 


  

“停!”艾斯敲着酒杯及时制止了马尔科的话头。 马尔科耸了耸肩膀一副早就料到艾斯反应的表情。 


  

“嘛,说起来,艾斯,你好像得做下准备。” 


  

“什么?” 


  

“萨博还有十分钟到达战场。”


  

 “……哈!?!?”


  

 …… 


  

萨博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脑袋一热就出了门,回过神已经站在艾斯面前了。


  

我该说什么?兄弟恋爱了有喜欢的人了自然是要祝福的,可是我……


  

艾斯这边也不好受,他压根没想到萨博会这么直接过来,有那么一瞬间艾斯觉得把生命卡给萨博是个错误的做法。


  

他还没想好怎么和萨博坦白。


  

……


  

“那个,艾斯?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萨博斟酌着字句避开了“偷情”一说。


  

“啊……那个,是,是啊。”说罢艾斯猛的僵住,暗自责怪自己直接说出了口。没办法,面对萨博他一直没办法隐瞒很久或者说谎骗过对方,一般都会被立刻识破。


  

“这样……吗。”萨博心里的石块落下了,但是没由来的难过也漫上心头,他稍微有些嫉妒让艾斯动心的姑娘,“你这小子,有了喜欢的人也不通知一下我和路飞。”


  

萨博笑着锤了艾斯一下,“哪天带来一起聚一聚吧,我们也刚好认识一下见个面?”


  

艾斯被剧情突然的反转撞昏了头。


  

“啊?我什么时候说有喜欢的姑娘了,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啊。”


  

“……诶?”


  

糟,好像有什么东西暴露了。


  

……


  

“喂我说艾斯啊,你这个字……啧,虫子爬过的痕迹都比你的字好看啊。”萨奇拍了拍艾斯的肩膀伸出手夹过艾斯手中的信,飞舞的墨汁溅得到处都是,几乎认不清字迹,“要我说你还是听马尔科的,把他约出来然后……”


  

“别开玩笑了!萨博肯定不会接受的!”艾斯龇牙咧嘴的想要抢回纸张,“匿名写个纸条给他就够了!”


  

萨奇抬高手臂把薄纸转交给马尔科,“这可不像你啊艾斯。”


  

“嗯哼,咱家的小伙子终于长大了会写情书了?”马尔科笑着打趣。


  

艾斯面红耳赤的跺了跺脚将部分身体元素化追到马尔科成功抢回了信件,然而脆弱的纸自然是无法承受住火焰的撩拨化为了灰烬。


  

好巧不巧这一幕刚好被革命军的情报组捕获。


  

……


  

“……所以是误会了?”萨博面色复杂的看着艾斯手心里变成黑炭的不明物。


  

“就目前来看,是了。”


  

片刻萨博开口打破了两人面对面站着的无声的尴尬,“那个,不好意思啊艾斯,没判断好情报的真假……那我就先回去工作了?”苍白无力的解释自己都不相信,不过这是现下萨博能想到的给两人最好的台阶。


  

艾斯没有搭话,只是无言的抓住了萨博的手腕不让人动。


  

他分明看见了在说出自己有喜欢的人后萨博的不自在,在自己说出喜欢之后萨博眼里一闪而过的惊喜。是否能赌一把萨博和自己想的是一样的呢?


  

“萨博,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萨博愣了一下。


  

“嘛,大概是从以前开始的。哦对,就是你还是个缺牙小鬼的时候。我想那时候我还不知道那是什么奇怪的感觉。”


  

“但是我不想你离开,也不希望你受到伤害。”


  

“我很抱歉那时候没能阻止你和你父亲回家,我很抱歉我没能陪你一起出海,我也很抱歉让你受到那样的伤害。”


  

“我想我是喜欢你的,想时时刻刻听到你的声音,想牵你的手拥抱你。我甚至开始嫉妒你对路飞太宠太好了。”


  

“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你的。”


  

“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落在两人脚边的炭团完成了使命,随风化为灰烬飘在半空最后坠落进闪着波光的海面。


  

不再是兄弟的身份,抛下各自的立场,在伟大航路的见证下,他们相拥相吻。


  

重新相识相爱。


  

————END————


评论(4)

热度(3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